2010/08/25 18:58

森林大火加焚風 巴西出現火龍捲

綜合報導

  警察不發威被當成病貓。大陸有人借著幾分酒意當街猛打警察,警察竟然完全不還手。巴西久旱未雨,天乾物燥導致森林大火,再加上超強焚風,竟然把大火吹起來,衝高好幾公尺,形成了罕見的火龍捲。

  巴西這場乾旱已經持續了三個月,首府聖保羅的溼度,幾乎和非洲的撒哈拉沙漠不相上下。各地頻頻發生火災,碰到了漩渦氣流,就形成了罕見的火龍捲奇觀。

  中國黑龍江發生重大空難,一架河南航空班機昨晚從哈爾濱起飛,快要接近目的地伊春機場時,機身突然斷裂成兩截,著陸後衝出跑道隨即爆炸起火。機上96人,有42人不幸遇難,54人受傷,奇蹟生還。海基會證實機上有一名台灣乘客陳崇華受輕微灼傷,目前還在醫院接受治療。

  中國北京即將出現「立體快巴」,說得簡單一點,就是讓公車踩高蹺。它最多能搭載1400人,車身抬高後,有如移動隧道,小汽車可以在底下自由穿行,不會互相爭道。挑高車道內安裝雷達感應系統,能提醒小汽車避免碰撞。這種立體快巴不但一路暢通,而且還採太陽能設計,不會排放廢氣,可說是既便利、又環保的好點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