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煤礦"氣爆 至少87人罹難

綜合報導

  

中國傳出重大礦災事故,黑龍江鶴岡市的「新興煤礦」,21號凌晨突然發生瓦斯氣爆,到目前為止,至少有87人罹難,40多人受傷,還有21人下落不明,接連發生礦災,中國中央非常震怒,將礦長撤職查辦。

  

發生災變的煤礦坑口,不斷冒出濃密白煙,21號凌晨突然發生的瓦斯氣爆,不但整個煤礦崩塌損毀,地面採礦設備被炸得一片凌亂,就連方圓20公里範圍內的民宅,也被波及,門窗玻璃都震碎,熟睡中的居民,都被突如其來的強大震波給嚇壞了,瓦斯氣爆當時,地底下有528名礦工正在作業,只有三百多人安全逃離。

  受困礦工,大概位於地下500公尺,救難人員與時間拔河,現場的搶救持續一天半,沒有中斷過,令人遺憾的是,傷亡人數不斷攀升,現在還有21人下落不明,發生意外的這家「新興煤礦」,是中國國有重點企業之一,已經有90多年的開採歷史,這次事故,是公司成立以來最嚴重的礦災,礦坑接二連三出事,讓中國中央震怒,立刻明快的把礦長撤職查辦,只是不知道,這樣的懲處,能對礦坑工安起多大改善效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