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2 06:00

凡那比發威 廣東逾40萬人受災

綜合報導

  重創南台灣的颱風凡那比,前天在中國福建登陸後夾著強勁風力和豐沛雨量,一路向西吹襲廣東,帶來嚴重災情,廣東陽春、高州等地區甚至發生2百年以來最大的強降雨,受災人數高達40多萬人。

  大雨和強勁風力把植物都吹彎了,颱風凡那比夾著強風豪雨,前天在福建省登陸後隨即一路朝西向廣東奔去,雖然結構多少受到地形破壞,但凡那比依然威力不減,帶給廣東東南部驚人雨量,在陽春、高州等地更發生2百年來一遇的強降雨,又猛又急的豪雨也導致各地河水暴漲、氾濫成災。

  超過25個城鎮被大水淹沒,受困民眾不計其數,救難人員一整天馬不停蹄,駕著橡皮艇到處援救災民,救難人員而凡那比不止在茂名市降下6百毫米的驚人雨量,還造成8人死亡、6人失蹤,而廣東省整體受災人數更超過40萬人,相關單位目前已經安排災民住進臨時收容所,並著手進行整理重建,昨天下午進入廣西的凡那比已經減弱成為熱帶性低氣壓,但除了狂風大雨並沒有在廣西造成嚴重災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