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1 11:58

凡那比農損 21億報銷了!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除了工業損失之外,凡那比造成的農業損失也高得嚇人,花蓮一座香蕉園,香蕉樹全被攔腰吹斷,根據統計,花蓮農損1.7億、嘉義2.5億、高屏地區最慘重,農損高達16億,全台農損超過21億元。

  一眼望去這片香蕉園,香蕉樹全被強風吹倒在地,每一隻樹幹都攔腰折斷,還斷的很整齊,一走進園裡頭,發現辛苦栽種的香蕉,結實纍纍卻都躺在地上,真的是心痛到極點,原本再過3、4個月就可以收成,沒想到在收成前夕碰到凡那比颱風,現在全都報銷了。

  蕉農不禁無奈的說,實在運氣很不好,真的是欲哭無淚,因為不只是香蕉園,隔壁的玉米田也是全軍覆沒,而在南部農損也很嚴重,兩名柿子農看著滿地原本就要收成的柿子,現在全都爛成一團,而親手種的木瓜還沒成熟也全被吹倒在地上,心血都沒了。

  凡那比肆虐下,全台灣光是農業損失就超過21億2227萬元,靠天吃飯的農民心在淌血,卻也只能無奈接受,打起精神重新整理果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