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3 23:00

法國大罷工 抗議延長退休年齡

俞姵箖 報導

  法國政府延長退休年齡,引發全國勞工抗議,於是許多工會串連,在23號再次發動全國性大罷工,各地陸空交通停擺,民眾出門叫苦連天。

  法國首都巴黎街頭,彩色氣球飄揚而且萬頭鑽動,熱鬧的場面就像是一場嘉年華大遊行,但其實這是法國工會大串連,在各主要城市集結勞工發動24小時大罷工,抗議法國政府延長勞工退休年齡,結果一大早車陣出籠,塞爆巴黎市區,只有機車騎士撿了便宜自由穿梭,而原本是休閒工具的腳踏車也變成上班族的救星,甚至連滑輪鞋都有人拿來應急就為了趕著出門。

  而且受到大罷工影響,法國火車地鐵的列車因為大幅減班,結果車站月台差點被人潮擠爆,至於要搭機出遠門的民眾一到機場也發現班機取消,只能望機興嘆,法國政府為了解決赤字危機,國會一讀通過延長勞工退休年齡從60歲延長到62歲,預計從2018年實施引發工會強烈反彈,連續發動全國性大罷工,成為法國經濟發展的不定時炸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