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3 11:58

要個"名"白! 愛馬仕告愛瑪仕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台北縣有一家婚紗公司,店名叫「愛瑪仕」,唸起來和法國知名精品品牌「愛馬仕」相同,法國愛馬仕總公司認為,兩家店的外觀不僅英文名很像,都是HER開頭,中文唸起來也是一模一樣,雖然兩家店賣得東西不太一樣,但是法院還是判板橋的愛瑪仕婚紗店必須改名。

  兩個都是愛馬仕,聽起來一模一樣,其實卻沒那麼像。左邊這家位於板橋的愛瑪仕,中間的瑪有個王字邊,跟右邊這個法國精品愛馬仕不一樣,英文雖然看起來很像,但拼法卻有點不同。左邊的是A,而右邊的卻是MAS,一家是婚紗服飾店,另一家是精品名牌店,雖然有那麼點像,不過賣得東西不一樣。

  但是知名品牌的愛馬仕總公司,卻覺得板橋這家婚紗店有抄襲版權的問題,法院判板橋這家婚紗公司必須改名,被判敗訴的婚紗公司很低調,什麼都不想說,只因為自己的婚紗店也算服飾類,和法國知名品牌愛馬仕,也有賣衣服服飾類相衝突,被判敗訴,真的是越想越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