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1 06:00

FBI最新影帶 模擬時報炸彈客

綜合報導

  由於法國巴黎接連傳出炸彈虛驚,外交部今天指出,法國已經啟動了紅色預防重大恐怖行動警示,要到法國旅遊洽公的國人必需提高警覺,另外美國聯邦調查局,公佈了一卷錄影帶,幹員按照時代廣場炸彈客製作方式,製作了一個模擬炸彈,發現如果若是炸彈真的爆炸將造成嚴重傷亡。

  轟然巨響後,假人跟車輛瞬間飛灰煙滅,讓人見識到炸彈爆炸時的威力有多麼強大,這是美國聯邦調查局最新公佈的錄影帶,他們根據今年5月犯下紐約時代廣場汽車爆炸未遂案炸彈客沙赫札德的手法,製作了一個模擬炸彈。

  錄影帶中,FBI探員真實地還原了爆炸現場,他們在1993年產的日產轎車裏放置了250磅硝酸銨和柴油燃料,三個25磅重的丙烷罐和兩個5加侖汽油的容器,然後引爆,結果讓FBI探員們都捏了把冷汗,因為如果沙赫札德製作方法正確,炸彈順利爆炸,威力絕對不止當時估計的"規模很小"或是"可能炸死40個人"。

  正在關押中的沙赫札德還曾經向調查人員表示,原本計劃如果時代廣場爆炸成功,他還將在兩周內製作更多炸彈,還好當時炸彈順利拆除否則後果不堪設想,據了解,時代廣場爆炸未遂案仍在調查中,有消息指出,巴基斯坦軍方也介入其中而下星期沙赫扎德就會接受宣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