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4 18:58

紐約炸彈客! 巴基斯坦男子被逮

綜合報導

  海峽兩岸在隔離六十年後,終於互設準官方機構,台灣海峽兩岸觀光旅遊協會北京辦事處在今天開幕。另外上個週末發生在美國紐約的汽車爆炸未遂案,今天有了進展,警方已經逮捕一名巴基斯坦裔的男子,將有助於警方揪出策劃這起恐怖攻擊的幕後黑手。

  美國警方在紐約甘迺迪機場,逮捕一名在美國出生的巴基斯坦裔男子,據了解嫌犯當時正打算潛逃到中東的杜拜。根據模擬計算,被警方查獲的汽車炸彈,威力驚人,而且一旦引爆,汽車零件跟炸彈碎片會以時速1萬九千公里,也就是每秒5400公尺的速度飛散出去,所幸有這名攤販及時察覺異樣,報警處理,才沒有讓恐怖份子得逞。

  台灣海峽兩岸觀光旅遊協會北京辦事處舉行揭幕儀式,包括交通部觀光局長賴瑟珍,中國國家旅遊局長邵琪偉,以及國台辦副主任鄭立中等人都親自到場道賀,雖然台旅會跟海旅會都屬於民間機構,但具有官方授權,也是兩岸第一次互設的準官方機構,象徵台海關係邁入新的里程碑。

  印度第一大城孟買的火車站,月台人滿為患,且列車一進站,乘客蜂擁而上,就像在逃難,甚至有人不惜冒險爬上車頂,讓人為他們捏一把冷汗。因為孟買都會區人口超過兩千三百萬,相當於一個台灣,通勤卻全靠鐵路運輸,每天有超過六百萬人次搭火車,由於人潮過多,每年有三千五百人不幸摔落月台喪命。

  冰島火山灰又爆發了,而且火山灰雲吹到愛爾蘭上空,迫使愛爾蘭宣布關閉領空六小時,而且連英國也宣佈暫時關閉蘇格蘭西北方部分空域,造成數百個航班取消。雖然目前冰島火山活動沒有太大變化,但航空業者跟乘客都不免擔心,上個月火山灰雲遮密歐洲領空,機場關閉,一千萬名旅客無機可搭的惡夢是否會再次重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