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5 11:58

受困地底69天 礦工差點人吃人

綜合報導

  智利33名礦工脫困之後,體能出奇的好,有些人沒等到兩天的檢查結束就已經戴著護目鏡出院、迎接新生活。而當初他們困在地底下69天還差點因為沒東西吃,有人差點被同伴吃掉,幸好及時被人發現才避免發生悲劇。

  獲救礦工和智利總統熱情擁抱,人人臉上帶著笑容,事實上如果外界再晚幾天發現他們的話,合照上的33人恐怕要少好幾個。礦工求生傳記撰寫人法蘭克,他們擔心第一個死掉的人,可能被別的人吃掉,災變發生後他們每兩天分不到一個汽水瓶蓋份量的鮭魚和鮪魚,僅有的水源喝起來又帶有柴油味,飢餓、恐懼的夢魘揮之不去。

  礦工,我好餓覺得五臟六腑彼此殘食,我害怕害怕從此看不到兒子,坑道崩塌、落石不斷,阻斷了礦工跟外界的聯繫。17天當中,彼此關係緊張而混亂甚至還發生激烈打鬥,因為有人要爬出去、有人要留在原地待援、更有人放棄求生的念頭,躺在臥舖上靜靜等死,33人形容人性的煎熬使他們處在上帝和魔鬼大戰的中間地帶,直到地面搜救人員鑽探了31次找到他們,這場神魔大戰勝負才底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