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4 18:58

從地底"翻身"! 33礦工代言搶翻

綜合報導

  智利礦工受困69天後,將近22個半小時的救援,最後一名礦工在台北時間今天上午8點55分回到地面。整個救援任務圓滿成功,一個都沒少。而逃出地獄門的礦工們、未來有如飛上九重天。迎接他們的是無數邀訪代言、出書拍電影,滾滾而來的財富就像挖到了油井一般,噴發出來。

  醫院走道成了星光大道,獲救礦工打從坐救護車到坐著輪椅進醫院作兩天的體檢,一路受歡迎的程度就像當巨星出場一般,不斷揮手向歡迎的醫護人員及媒體致意。稍早國歌聲中,最後一名受困礦工工頭厄蘇亞出來了。就是他憑著兩天的存糧讓33口人在暗無天日的坑道下活了17天,等到外界援助。

  孤立無援的17天他穩定軍心,使人人都有生存的機會。正因這種毅穩定的人格特質,救難隊才安排厄蘇亞最後一個出來。22小時又36分鐘的救援行動,至此完美達成任務,一個都不少。33名礦工重見天日,迎接他們的不止是親情、愛情,還有人人羨慕的財富。如果以挖油井來形容的話,就像挖到了石油黑金,從井裡噴上雲霄一般,財源滾滾來。

  69多天堅忍不拔地忍耐贏得無數的粉絲,因此礦工們成了最佳商品代言人,除了出坑時戴的護目鏡,馬上紅遍全世界之外,情趣用品、啤酒、服飾、甚至玩具都找上礦工或是家屬代言。不過更可觀的是,他們的生存故事處處滿精彩,因此33人早已協議,明定日後他們上電視或出書講述礦災經歷或是把他們的故事拍成電影時,三十三人需平分版稅。

  這意謂著這些礦工挖到了生涯最大的金礦。一夕致富後,他們要跟摯愛一起實現夢想,據說他們已獲邀免費英國西班牙和希臘旅遊,帶家人到曼聯看足球賽,感受曼聯粉絲紅魔的震撼。到西班牙大跳佛朗明哥舞到希臘作郵輪享受愛琴海、地中海的浪漫。過去賣命月收入只有兩萬多台幣的礦工,還能對政府及礦場提出賠償訴訟、索賠好幾億,打贏的話收入更驚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