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4 11:58

愛救了他們! 33個奇蹟故事

綜合報導

  

智利33名礦工全數脫困,當他們和家人深深擁抱的那一刻,這畫面也讓大家非常感動,他們困在地底兩個半月,靠著互相打氣才活了下去,其實他們背後都有小故事,像是領班、他是大家的精神領袖,還有人在受困的時候當爸爸,因為小女兒已經出生了,還有脫困後跟女友求婚。

  

地上的光帶來希望,家人的愛帶來力量,第一個回到地面的阿瓦洛斯,緊緊抱著撲上來的兒子,熱情擁抱著期待他的妻子,阿瓦洛斯如釋重負,不僅還活著,兒子上大學的學費都有著落了,第二個回到地面的是塞浦維達,不僅帶回第一批來自礦坑裡的石頭,更鼓舞地面救援部隊再接再厲,在坑道中塞浦維達扮演的就是這個角色,鼓舞大家活下去。

  最後一個上來的是領班厄蘇亞,大家都靠他穩定軍心,礦災發生後,跟外界失去聯絡的前17天內他負責分配口糧、飲水和工作,讓所有的礦工不論老弱或是有病的,大家都有生存的機會,不致發生弱肉強食的慘況,跟外界取得聯繫後,漫長的等待靠的是親情、愛情和信仰支持他們保持冷靜。

  像第八個上來的雅尼茲,在地下跟女友求婚多次,終於得到佳人芳心,第18個瑞格達斯一上來,跪地感謝主,因為堅定的信仰讓他逃出升天,第32個上來的泰科納則是第一次做爸爸,九月十五日他妻子產下一女、取名希望,為泰科納帶來無限希望,人與人的緊密聯繫加上大家的通力救援,締造了這個大奇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