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4 11:58

歷劫歸來後... 礦工名利雙收

綜合報導

  

智利礦工終於重見天日,在歷劫歸來後也要展開新生活,大家在礦坑裡已經達成協議,要把這段坑道歲月寫成書、還要拍成電影,預計為他們帶來可觀的收入,可以改善生活,而且還受邀到英國看足球賽,也有人說,要打官司告礦場。

  

69天暗無天日的等待,換來的是充滿光明的未來,33位礦工原來賣命拼一個月、月薪只有台幣兩萬多,但礦災發生後17天,外界得知他們還活著,礦場老闆趕緊發一年薪水當紅包、替礦工壓驚,雖然算算台幣充其量只有32萬,不過33名礦工中,已有27人聯名指控政府和礦場老闆管理疏失、要求賠償。

  但更可觀的是,因為他們的生存故事充滿精彩,因此33人早已協議,明定日後他們上電視或出書講述礦災經歷,或是把他們的故事拍成電影時,三十三人需平分版稅,這意謂著這些礦工挖到了生涯最大的金礦。

  一夕致富後,他們要跟摯愛一起實現夢想,據了解他們已獲邀前往西班牙、英國和希臘旅遊享受人生的浪漫,並接受英國曼聯的邀請,帶著家人免費到曼聯看足球賽,感受一下曼聯粉絲紅魔的震撼,令人驚訝的是,當鎂光燈熄滅、一切回歸平靜後,有些礦工想回到坑道繼續做個礦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