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0 11:58

有熊出沒!北海道棕熊壓馬路

綜合報導

  去北海道常常會看到一句標語,就是「小心,熊出沒」。通常,熊都在山區,沒想到在北海道的市區裡真的有熊出沒。有兩頭棕熊跑到市區逛大街,把民眾嚇壞了,牠們還在街上逛了40分鐘,才被當地的獵人射殺。

  北海道市區大街上,居然出現兩頭大棕熊,牠們在街上逛來逛去,絲毫不管往來的車輛,其中一隻還跑到附近的停車場好奇的到處觀望,發現熊蹤跡的小學生們呆在教室裏,興奮張望,但家長可是緊張到的不得了,馬上到學校接孩子回家。

  三頭棕熊的其中兩隻,在大街上逛了40分鐘後,被當地一名獵人射殺,剩下的一隻目前去向不明,讓大家相當恐慌,深怕牠有天又突然出現傷人。不止北海道一地,日本從新潟、福井、山形、京都等地幾乎全國各地都發生相同事件。

  從今年4月到9月,總計全日本,有80多人遭到熊襲擊,造成這個狀況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夏季高溫酷暑和全球暖化,導致熊的主要食物來源橡實類歉收,為了尋找食物,所以才會發生熊頻繁闖入市區的事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