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0 18:58

暴食症媽媽 強迫8歲女節食

綜合報導

  英國有個體重破百的媽媽,唯恐她的孩子也會遺傳到肥胖體質,竟然強迫女兒從兩歲就開始節食,攝取的熱量不到正常人的一半,這種做法明顯涉嫌虐待幼兒,甚至會引發厭食症,害死孩子。

  看看這對母女,一般人大概沒料到,畫面左邊今年才八歲的女兒柯蕾,竟然已經節食六年了。通常她每天(IN)早餐只吃一小碗麥片粥,午餐只吃一份蔬菜三明治,晚餐則是一小顆馬鈴薯。

  平均一天攝取的熱量七百大卡,還不到同年齡小孩標準攝取量的四成。目前她的體重25.4公斤,比標準體重略低一成,外表看起來有點偏瘦,不過最令人擔心的是,柯蕾長年受到母親灌輸的錯誤觀念,竟然也不在乎經常性的挨餓,已經有厭食的傾向。

  醫生說,柯蕾再這樣長期節食下去、不但會發育遲緩、免疫系統失調,骨質疏鬆,甚至會引發致命的厭食症。更誇張的是,這位做媽媽的自己罹患了暴食症,根本無法節制飲食,而且吃的幾乎都是有礙健康的垃圾食物,體重已經增加到一百零八公斤,不但不能當個好榜樣,還變成了孩子心目中的負面教材,害得還在發育的孩子看在眼裡,更加不敢好好的吃,攝取足夠的營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