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2 06:00

台.泰聯手逮詐騙 23人落網

綜合報導

  台灣詐騙集團,以泰國作為據點,打電話到兩岸詐騙的事件,層出不窮。不過在台灣和泰國政府聯手下,泰國警方昨天又在曼谷破獲了一個詐騙集團,逮捕到四名台灣人、十九名中國人。

  詐騙集團踢到鐵板,泰國警方根據台灣提供的情報,昨天再度在曼谷查獲了金融電話詐騙集團的兩處機房,還有電腦、電話、假護照等資料,並逮捕到二十三名嫌犯。其中四名是台灣人,其餘十九人是中國人,另外還有二十多名嫌犯在逃,泰國警方仍在持續追緝中。

  據了解,這四名台灣嫌犯中,一人有詐欺前科,警方初步調查後認為,這個詐騙集團的主嫌應該是台灣人,所有的詐騙技術,擬似從台灣移植到泰國,由於警方查獲的是電話詐騙中心,主要查到的是詐騙時所需的通訊設備,並沒有在現場查到現金或金融卡、銀行存簿或個人資料名冊,因此初步沒有辦法得知,詐騙集團大約騙取到多少金額,可是警方預估,像這樣規模的詐騙集團,每個月的詐騙金額恐怕超過新台幣1千萬元,兩岸民眾很有可能是主要詐騙對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