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2 06:00

梅姬挾豪雨 廣東沿海嚴陣以待

綜合報導

  行蹤怪異的中度颱風梅姬,目前正以每小時五到十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動,朝著中國廣東中、東部沿海一帶靠近。雖然中心風速略為減弱,但它挾帶的豐沛水氣,讓各地都嚴陣以待,絲毫不敢大意。

  強風掀起的大浪,正一波波的打在岩石上,一艘艘漁船全擠進港口避風,雖然梅姬還沒到,不過廣東沿海一帶,已經明顯感受到它的威力。挾著強風豪雨的梅姬,目前以每小時五到十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動,朝著中國南部沿岸一帶逼近。根據中國氣象單位估計,最快在今天深夜到明天清晨,梅姬就會在廣東汕頭,跟福建廈門間登陸。由於這是多年來,侵襲華南地區最強烈的颱風之一,當地政府不敢大意。

  福建和廣東省一共緊急撤離了十六萬人,並將數以萬計的漁船召回港口避風。相關單位還。發佈了黃色風暴潮預警,表示梅姬如果以強颱威力登陸,恐怕會導致50年一遇的風暴潮。香港更是如臨大敵,除了掛起三號風球警示,還全面啟動緊急應變系統,希望將颱風可能帶來的災害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