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9 18:58

11大學生勇救 男子逃過火燒車

綜合報導  / 苗栗縣

  苗栗西濱公路竹南路段,深夜發生酒駕車禍,駕駛撞上分隔島後卡在車內,情況非常危急,不過有11名路過的大學生,經過車禍現場沒袖手旁邊,反而擔心駕駛可能會被後面來的車子追撞,所以合力把駕駛抬出車外,而且只差一點點,漏油的車子可能會起火燃燒,駕駛也可能會被活活燒死。

  凌晨12點10分,苗栗西濱快速道路,畫面的左邊突然出現了這部白色轎車,他闖了紅燈後連煞車都沒煞,在路上畫了個大U型,直接撞上中央分隔島,零件都飛出去了,這時候路過的銀色轎車,停都沒停趕快離開車禍現場。

  

  騎機車路過的大學生,一台接著一台抵達車禍現場,他們沒有袖手旁觀,好幾名大學生直接就穿越大馬路去幫忙,把畫面拉近一點點看,有大學生試著去開駕駛座的門,門卻打不開。有人乾脆從後座爬進去抬出駕駛,一起合力把人抬到路邊。

  從車禍現場照片看,車頭都撞到凹陷,而且還不斷漏出油來,很快就要起火燃燒,救人大學生看了卻沒落跑,趕在發生大火前搶快救人,這三名年輕人,其實都不到20歲,是育達科技大學一年級學生,一共11個人路過下車幫忙,卻不怕自己會被說成肇事者,願意救出渾身酒味,酒測值高達1.22的駕駛,他們對自己見義勇為行為不居功,反而一再強調要愛惜生命,還好是碰到好心大學生在生死關頭及時拉駕駛一把,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