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6 11:58

貓站長超人氣 招財4.1億

綜合報導

  日本鐵路最近刮起了一股,請動物當站長的風潮,有猴子、有山羊、還有小白兔。其中,最有名的就是這隻貓咪小玉站長,牠當站長的第一年,就吸引非常多遊客特地來看他,電鐵的載客量增加了一成,經濟效益更達到台幣4.1億。

  戴著特製的站長帽跟黴章,貓咪專心看著車站裏的動靜。別小看牠,牠正是大名鼎鼎的和歌山電鐵貴志站站長小玉。敬業的牠每天從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在車站守護乘客,從不偷懶。可愛的長相,馬上就吸引大批粉絲,還有人特別大老遠坐火車來這裏,就為了看小玉一眼。

  不止吸睛功力強,小玉更是隻招財貓。從牠出任「貴志站」站長後,光是第一年歌山電鐵的載客量,就增加了一成,更創造了4.1億台幣的收益。小玉出任站長大成功,也吹起日本鐵路聘請動物站長的風潮。

  這個月中,兵庫縣北條鐵道北條町站就請了兩隻猴子姐弟出任站長,還盛大搞了個就任典禮,山手線春椎線海之中道站也請來山羊站長「九太郎」,山形鐵道FLOWER長井線宮內站則搬出兔子「摩吉」擔任站長。這些動物站長都成功挽救鐵路公司岌岌可危的業績,看來動物有時比人類還管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