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6 18:00

廣州亞運維護空氣品質 禁賣燒烤

亞運禁令一籮筐! 網友冷嘲熱諷 綜合報導

廣州亞運會下月即將揭幕,為了確保比賽期間空氣品質良好,官方宣布從下月1日起,禁止裝潢、噴漆、賣燒烤等有礙空氣品質的行為。此舉引發網友諷刺說:過兩天連屁都不能放了。

廣州亞運再過兩週左右即將登場。主辦單位忙著作最後整修、演練、安檢,不僅防範恐怖份子作亂、還要防天公下大雨,務求比賽場地等在雨後最短時間內復原、進行比賽。凡事先有計畫,遇上變化,才能應變。因此最近一些禁令紛紛出籠,例如亞運期間管制車輛,單走雙不走。或是禁止飛行傘、滑翔翼等飛行裝備升空。這些無可厚非,但禁飛的居然還包括風箏和鴿子,更離譜的是還禁止民眾裝潢整修、禁止噴漆,甚至連廣東人愛吃的燒烤店或是香噴噴的小吃店都得關門不作生意,理由是這些香味會影響比賽期間的空氣品質,換言之廣東當局把這些燒烤店跟鋼鐵、造紙、紡織等高污染行業一視同仁了。此令一出,大陸網友冷嘲熱諷地說,大家有屁快放,免得過兩天連屁都不能放了。記者綜合中國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