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2 11:58

梅姬深夜登陸 閩.粵急撤16萬人

綜合報導

  中度颱風梅姬路徑真的非常詭異,目前正以每小時五到十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動,朝著中國福建、廣東沿海一帶靠近,預計最快在今天深夜到明天清晨就會登陸。為了防禦風災,福建廣東兩地,已經緊急撤離16萬人。

  強風掀起的大浪,一波波的打在岩石上,漁船全擠進了港口避風,梅姬還沒到,不過福建、廣東沿海一帶已經明顯感受到它的威力,亞運舉辦城市廣州市區內已經刮起了陣陣強風,渡輪也全部暫停營運。

  挾著強風豪雨的梅姬,目前以每小時五到十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動,朝著中國南部沿岸一帶逼近,估計最快在今天深夜到明天清晨,梅姬就會在廣東汕頭和福建廈門間登陸。由於這是多年來,侵襲華南地區最強烈的颱風之一,當地政府不敢大意。福建和廣東省一共緊急撤離了十六萬人,並將數以萬計的漁船召回港口避風。

  相關單位還發佈了黃色風暴潮預警,表示梅姬如果以強颱威力登陸,恐怕會導致50年一遇的風暴潮。香港也是如臨大敵,除了掛起三號風球警示,還全面啟動緊急應變系統,希望將颱風可能帶來的災害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