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7 06:00

7.5強震引海嘯 印尼至少113人亡

綜合報導

  印尼西蘇門答臘省明打威群島附近海域,前晚發生規模7.5強烈地震引發猛烈海嘯,造成至少113死亡超過5百人失蹤,還沖毀了數以百計的房屋和村落。據報導,引發這次地震的,正是導致6年前南亞大海嘯的同一斷層。

  婦女抱著孩子,驚慌無助的站在黑夜裏,一陣天搖地動,嚇的大家全往戶外跑,找高處避難。印尼西蘇門答臘省明打威群島附近海域,當地時間前天晚上將近10點左右發生了規模7.5的強烈地震,震源深度20公里,也有媒體指出,此次地震強度為7.7強震引發了猛烈海嘯,造成超過百人死亡和失蹤。

  奇怪的是印尼當局在第一時間內有發佈海嘯警報卻在25分鐘後解除,而海嘯更激起超過兩層樓高的巨浪,沖毀了當地好幾千戶房屋跟村落,一名幸運脫險的澳洲船長,說到當時的情況還心有餘悸,目前印尼當局已經宣佈明打威郡島近入緊急狀態,並展開救援行動。由於當地通訊全部中斷,恐怕災區實際狀況比目前已知的還要嚴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