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6 11:58

強震重創紐西蘭 暴風雨直撲災區

俞姵箖 報導

  紐西蘭遭到八十年來最嚴重的地震襲擊,重創第二大城基督城,當局動員軍方封鎖重災區避免災情擴大,不過屋漏偏逢連夜雨,災區將有暴風雨來襲將對災區帶來二次傷害。

  紐西蘭地牛大翻身,芮氏規模七點一的強震頓時天搖地動,透過監視器畫面可以看到民眾嚇得驚慌逃跑,這場八十年來最大規模的地震,重創紐西蘭第二大城基督城,基礎建設遭到嚴重破壞,財物損失估計超過台幣四百五十九億元,而且有超過500棟房屋受損加上危樓可能隨時倒塌,因此當局動員軍方設置路障、封鎖市中心、禁止民眾進出,由於目前還是餘震不斷,災民處於停課、停班的狀態,在確保所有建築物安全無虞之前基督城的緊急狀態還要延續下去。

  雖然當局緊急搶救,目前供電供水已經逐漸恢復正常但屋漏偏逢連夜雨,根據氣象預報週一將有一波強風豪雨來襲,可能帶來二次傷害,因此當局全力戒備避免災情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