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5 12:00

四川洪水奪11命 震災區受創

綜合報導

  中國四川從十二號開始下起暴雨,導致洪水成災,在汶川地震災區,因為土質鬆軟,結果引發嚴重的土石流,還形成堰塞湖。目前已經造成至少十一人死亡、六十人失蹤,受災人數多達五十萬人。

  連續的暴雨,造成岷江河水暴漲,淹沒了映秀這處新設的災民安置區,黃濁的泥水,形成一處處小瀑布,奪去了災民安身棲息的地方。驚人的雨量,在都江堰引起山洪爆發,街道變成滾滾泥流,救難人員搭設簡陋便橋,搶救被困的三百人。

  他們用簡易擔架運送傷患,總算把所有受困災民,全都平安撤離。而棉竹的清平鄉更悽慘,大水阻斷了連外道路,形成孤島,中國解放軍動員八架直昇機,陸續把困在裡頭的居民運送出來。四川從十二號開始遭到暴雨侵襲,驚人的破紀錄雨量,重創根本不堪一擊的地震災區,引發多處土石坍方,更危險的是,還造成堰塞湖。

  由於土石鬆軟,不能用爆破的方式,只能以怪手搶挖洩洪通道,希望能及時紓解大水。兩年前遭遇世紀大震的汶川地區,現在又遇到暴雨摧殘,泥石都沖到家門口來了,這個婦女也只能無語問蒼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