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3 06:00

陸漁政船現釣魚台海域 日本警戒!

綜合報導

  中國兩艘漁政船自20日早上,出現在具領土爭議的釣魚台海域附近後,根據日本海上保安廳表示,這兩艘漁政船直到日本時間21日上午11時,仍在釣魚台群島的週邊海域航行,其中包括中國目前最先進唯一能夠搭載起降直升機的「漁政310」號。

  畫面中你看到的這台,就是中國目前最先進並搭載有2架直升機,以及最新型通訊裝備的「漁政310」號,不僅船速最快,船上還裝有海上紅外線,整體性能也最好,他和另一艘漁政船,出現在釣魚台海域進行巡邏,受到日本海上保安的嚴重警戒,並出動大型巡邏船,警告中國船隻不得進入日本海域,情勢一度緊張。

  不過,中國的漁政船表示,他們正在自己的領海執行正當任務,在還沒進入日本領海前就改變航線,因此沒有發生衝突,而這艘裝備先進的漁政310號,之後也將投入巡航管理的行列,來維護國家海洋權益,保護漁民生命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