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7 11:58

劣質米製果糖 山寨蜂蜜牟暴利

綜合報導

  

中國有很多山寨產品,現在連吃蜂蜜都要小心,今年受到氣候因素影響、蜂蜜減產,使得中國的蜂蜜價格一路飆漲,有不肖業者看準市場需求,將果糖加入蜂蜜中,充當頂級的洋槐蜜賺取暴利,更離譜的是,這種山寨蜂蜜居然還通過了國家檢測。

  

拉開工廠鐵門,就看到地上放置著好幾百個大型藍色鐵桶,上面沒有任何標誌,還有銹蝕痕跡,走到倉庫裏一看,一袋袋陳舊碎米隨意堆放在地上,打開一看,上面還爬滿了黑色、一點一點的小蟲子,讓人頭皮發麻,這些劣質陳米經加工後,搖身一變成了這種透明黏稠液體、就是果糖,然後再批給製造蜂蜜的商家,讓他們摻到蜂蜜裏,包裝成頂級的洋槐蜜,再銷售到市場上。

  製造商毫不諱言跟記者說,果糖的採購價格比普通蜂蜜便宜一半,摻到蜂蜜裏可以降低3到4成的生產成本,還拍胸脯保證說,絕對驗不出來是假的洋槐蜜,經記者實際走訪國家級檢測單位後發現,這些山寨蜂蜜居然真的通過了各項指標級檢測,但如果採用日本的檢測法就會露出破綻,不過業者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使用了甜菜糖製成的果糖,照樣矇混過關,消費者花了高價買到的仍然是山寨貨,中國在食品安全把關上還要再加把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