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8 06:00

港傳首宗禽流感 59歲女性患病

綜合報導

  

香港出現七年來首宗H5N1禽流感病例,患者是一名59歲的女性,月初從大陸返回香港後出現肺炎症狀,確定染上H5N1,目前還在住院、情況危急,港府因此把流感戒備提升到嚴重級別,提醒最近前往香港的民眾要特別留意。

  

這名59歲的香港婦女,1號從大陸返港、2號開始流鼻涕、3號就出現發燒、咳嗽、痰中帶血等肺炎症狀,期間不斷求醫都沒有好轉,14號轉往屯門醫院住院,病情嚴重,醫生確認是H5N1禽流感,和她接觸過的家人目前都沒有出現症狀。

  這名婦女在10月23號到11月1號期間到過上海、杭州與南京,也去過菜市場、吃過雞,港府初步研判,這是境外輸入病例,由於這名婦女返港後也到過傳統市場,因此港府已經對全港菜市場展開加強清潔,同時把香港的流感戒備層級提高到嚴重級別,而這也是2003年、七年以來,香港出現的第一起禽流感確診病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