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7 11:58

錯失搶救... 火燒漁船3死5失蹤

黃育杰 報導  / 新北市

  

台北縣一艘萬里籍漁船、長順發號在馬祖外海失火,兩岸聯手營救,原本中國方面傳出,船上八位船員都獲救的好消息,沒想到三小時後,船長林宗興、輪機長潘福慶還有一位中國漁工都證實不幸死亡,家屬等不到親人回家,也質疑都是因為烏龍消息延誤了黃金搜救。

  

船長林宗興的太太、女兒、兒子全來到了港口邊,哭得很傷心,因為他們原本是要開心的來接林宗興,沒想到現在要接的是一具冰冷的遺體,完全沒想到最親愛的家人一去不回了,除了船長林宗興、輪機長潘福慶和大陸漁工康曉勇三具遺體都回到了台灣,家屬這麼傷心痛哭,全是被通知船上的八名船員全救到了,沒想到卻是烏龍一場。

  這艘起火的「長順發一六二○號」漁船,前天15日在馬祖外海失火,距離台灣14浬、大約26公里,不過距離大陸1.7浬、約3公里,因此台灣海巡署請距離比較近的對岸海巡單位一起協巡,到了晚上七點多,大陸卻通知台灣說八名船員全獲救,沒想到過了四個小時一切都翻盤,船員一個都沒有找到。

  畫面中被熊熊大火吞噬的「長順發一六二○號」漁船,在海面上載浮載沉,船長林宗興在第一時間就已經打電話通知家人報警,卻還是讓家屬等到這個壞消息,重要的黃金救援時間,四個小時海巡署消失,讓家屬相當氣憤,要給他們一個交代,海巡署也出面回應,有經過兩次確認,而且搜救艇持續在海面上,不過這樣的回應怎能滿足原本滿懷期待又掉到谷底的家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