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6 11:58

尼泊爾8肢男童 肚連孿生手足

綜合報導

  尼泊爾有個一歲小男童,他生下來就比一般人、多了一雙手腳,也讓他飽受歧視。原來他是寄生性連體嬰,肚子上連接著發展不完全的雙胞胎手足,才會讓他多出一雙手腳。

  一歲多的里夏布,稚嫩的肚皮上,赫然有道長長的疤。讓人不禁好奇,在他身上發生了什麼事?而這是去年生出才幾個月大的里夏布,他的腹部上,長了個贅瘤不說。仔細一看,瘤上的一雙小手、小腳清晰可辨。這幅模樣,讓里夏布從生下來,就飽受村民的異樣眼光,經常有人對他指指點點,讓他的父母備感壓力。

  後來在兒童慈善機構幫忙下,經美國醫師診斷後,發現原來里夏布是寄生性連體嬰。他的雙胞胎手足,因生長不完整寄生在里夏布身上,才讓他多了雙手腳。在長達5個多小時手術,醫師成功的切除了里夏布身上多餘的手腳。現在的他,健康活潑又好動。其實里夏布並不是全世界唯一的寄生性連體嬰,印度就曾發現過好幾起,其中最為世人熟知的,就是八肢女孩拉克西米,成功切除多餘四肢的她,已經能夠自在的跑跳行走,相信里夏布也能跟她一樣,健康成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