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之神王永慶安葬 長眠林口

 / 新北市

  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長眠台北縣林口,下午在南亞廠區的蟾蜍穴入土安葬,為了防止媒體拍攝,整個園區封山一公里,王文洋代表家族主持葬禮,王永慶最親的胞弟王永在因為住院沒辦法送阿兄最後一程。

  從空中鳥瞰,這就是王永慶最後安息地,佔地五點二公頃山林就位在林口南亞廠後山,是風水師挑選的蟾蜍穴,可以俯瞰整個大台北,三頂白色帳篷底下放了五十張椅子,王永慶各房和子女全員到齊,只有王永在因病住院無法送兄長最後一程,下午三點十五分王家人陪經營之神走完最後一程,墓穴旁種了一棵王文洋挑選的百年茄苳樹,希望開枝散葉庇蔭子孫。葬禮非常低調,墓地外一公里就開始封山,保全人員一輛一輛車嚴密檢查,只有王家人和高階主管可以進入,嚴防葬禮過程曝光,媒體大陣仗也只能被擋在園區外,這位捧著花的林先生是台塑下游承包商,想到墓前獻花也被擋下。

  落寞背景捧著花站了一整天不肯離去,就是因為感念王永慶對台灣的貢獻,葬禮結束後,一輛輛黑頭急駛離去,王家七人決策小組和王家二房最後才離開,經營之神王永慶過世八個月,長眠林口後山,入土為安。(記者何佩蓁、黃翊真、何孟倫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