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義消送葬 消防車開道惹非議

  消防車不待命救火,竟然跑去支援送殯隊伍。華視新聞獨家直擊,在送殯隊伍當中赫然見到消防車,還沿街鳴放警笛開路,車子是台南縣麻豆消防分隊的,如此公器私用。

  鳴警笛的消防聲夾雜著奏哀樂的聲音,消防車塞在車陣中緩慢前進,路旁民眾先覺得奇怪的是,開車的消防弟兄要出任務怎麼會穿西裝打領帶,再仔細看,消防車在喪葬隊伍中當前導車,後兩台就是跟著靈車,而且一路狂鳴警笛,當車子經過消防分隊前,裡頭的消防車一起鳴警笛,消防員還列隊站兩旁舉手致敬。

  台南縣消隊麻豆分隊就這麼讓公家用的消防車跟著喪葬隊伍,走走停停走過好幾個路口,目的是要幫喪家風光送葬,因為往生者生前在消防隊擔任義消。但看到把應該要救火的消防車,用在非執勤的地方,民眾實在無法接受。

  消防車救人慢一秒可能就是一個遺憾,拿來送葬萬一臨時出事,責任誰來負。(記者王美雅、陳信仁、榮昊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