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6 18:58

耶誕節將屆... 歐美過年氣氛濃

綜合報導

  感恩節過了,耶誕節的腳步就近了,在歐美各地,這兩天已經漸漸開始有準備大過年的氣氛,華視看天下,就要帶您到歐美去看熱鬧。

  美國感恩節的重頭戲,除了全家團員吃火雞大餐,就是紐約的梅西百貨大遊行了。在超大型的充氣卡通人物裡頭,國人最熟悉的應該就是SNOOPY,還有芝麻街裡的可米蛙,不過最受歡迎的還是耶誕老公公,他今年不但帶著耶誕老太太一起逛大街,下個月就要陪他繞著地球跑的麋鹿車隊也跟著登場,一起飛過屋頂積滿白雪的房屋,真是夢幻到家。

  接著來到耶誕老公公的家鄉挪威,今年冬天推出了全世界最大的薑餅屋小人國,這座袖珍小天地所有的建築物,都是由當地的小朋友們幫忙用薑餅一片一片的搭建起來的。由於去年的薑餅小人國,才剛展出第一天,就被一位喝醉酒的老兄搗毀,今年現場還特別加強防範措施,不准任何帶著酒氣的人進場。

  而在東歐的波蘭,則是把這個禮拜三,定為泰迪熊日,瞧瞧這個幼稚園,從小朋友們上穿的,牆上擺的,手上玩的,甚至連睡午覺抱著的,全都是熊熊,不過顯然傳統的泰迪熊,在小朋友的心目中,還是比不過迪士尼無所不在的維尼小熊。

  雖然耶誕假期還有一個月,英國北部卻已經是一片雪白景象,到處看去都好像可以拍成耶誕卡片那麼漂亮,這是當地17年來,首度在11月底就下起大雪,從蘇格蘭、北英格蘭、威爾斯到北愛爾蘭,一夜之間都籠罩在厚達10公分的積雪之中,看起來雖然很浪漫,大家還是得出門上班上學,交通大打結可是一點也不好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