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7 12:00

國際媒體關切 大陸央視連線報導

綜合報導

  

在五都選舉投票前一晚發生連勝文遭槍擊事件,也震驚國際媒體,包括英美日及全球華人媒體,紛紛引述台灣媒體報導,就連對岸的中央電視台,也在案發後一個小時,在新聞頻道以電話連線的方式,報導這起槍擊案。

  連勝文遭槍擊的消息傳開、震驚國際,中國中央電視台在晚間新聞頻道,以衛星電話連線方式,由駐台記者說明案發情況跟連勝文的傷勢,同時英國廣播公司BBC新聞網也透過網路刊登這起消息,標題寫著[台灣政治人物之子在投票前夕遭槍擊],並刊登總統馬英九公開譴責暴力的照片。

  另外美國洛杉磯時報也引述美聯社的報導,以[台灣前副總統之子造勢晚會遭槍擊重傷,還有一男子喪命]為標題,報導這起不幸意外,至於日本時事通信社,也在案發後第一時間,以[連戰之子遭槍擊重傷]為標題,還轉載台灣電視台拍攝的現場照片,同時日本朝日新聞等三大報社,也不約而同都刊登連勝文槍擊重傷,還造成一名男子死亡的不幸消息。

  除此之外,全球華文媒體也紛紛加以報導,韓國朝鮮日報中文版,除了報導連勝文站台遭槍擊的消息,並刊登[連戰]強忍悲痛為台北市長郝龍斌站台的照片,還有新加坡星洲日報則以[台灣五都選舉‧驚變衝擊選情‧連戰兒子拉票中槍]為標題,向關心台灣選舉的華人詳加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