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7 12:00

開坦克掃蕩毒梟 宛如戰場!

綜合報導

  

即將承辦2014世足賽跟2016奧運的巴西,由於毒梟連日來在南部大城里約熱內盧貧民窟滋事,為了整肅治安,巴西警方請軍方支援,出動坦克大力掃蕩,讓街頭宛如戰場。

  

全副武裝、荷槍實彈的精銳武裝警察,拿著長槍瞄準目標,向隱藏在暗處的毒梟開火,另一頭,坦克在街頭呼嘯而過,上面站著好幾名手持長槍的警察,警戒的向四方察看,街頭傳出的陣陣槍響,把這位小姐嚇得花容失色,用手直摀著胸口快步離去。

  巴西販毒黑幫這幾日接連在南部大城里約熱內盧一處貧民窟滋事,除了攔車搶劫外,甚至攻擊警察,為了整頓治安,巴西警方昨天會同軍方動員了將近900名軍警,並出動坦克車、直升機,大規模全力掃蕩,一時間街頭槍聲大作、宛如戰場。

  連續5天的打擊犯罪行動,軍警奪回了控制權,並查獲大批槍枝跟毒品,但也造成至少30人死亡,警方大動作掃蕩行動,當地居民都感到相當吃驚,但是很多人表示,非常歡迎政府打擊毒販幫派,巴西總統魯拉表示,打擊毒梟的行動一定會持續進行,以保障多數民眾的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