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4 11:58

模擬考國三開始 每學期最多2次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為了減輕學生壓力,教育部上個禮拜才宣布國中模擬考不能占用正常上課時間,但昨天教育部再開會,模擬考可以在上課時間考,不過只能從國三開始,而且每學期最多只能考兩次。

  

聚精會神、全力做答,開學一個半月後,國三學生的第一次月考正式登場,但考完這次月考後的三個禮拜,緊接著就是第一次的模擬考,以台北市仁愛國中為例,國三生現在一學期有三次模擬考,一學年六次,不過教育部13號正式定調,全國的國中,國三升學模擬考每學期最多只能考兩次,一學年最多四次,而原本研擬只能在課後和週末考,引起家長與學生反彈後,也改為可在正常上課時間來進行。

  對於模擬考次數減少了,有學生覺得準備不受影響,但也有學生認為,減少了自己模擬基測的機會,模擬考次數減少了,但看看學生拿出一張又一張的測驗卷,光英文科一禮拜就有八張,有老師說,除非真正落實免試升學,壓力很難真正減輕,而唯一確定的是,以後放完寒暑假的第一個禮拜不能考模擬考,國三生不用一開學就為模擬考而頭大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