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6 06:15

和平獎頒獎前夕 港人聲援劉曉波

綜合報導

  諾貝爾和平獎頒獎典禮十號將在挪威首都奧斯陸舉行,由於中國監禁和平獎得主劉曉波並且把劉曉波的妻子劉霞,似乎沒有讓他們出席諾貝爾和平將頒獎典禮的意思。因此週日香港社團發起遊行,要求中國釋放劉曉波。

  香港十個民間社團週日發起遊行,要求中國釋放本屆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大約五百名遊行群眾扛著印有劉曉波照片和名字的看板、拉著長長的布條遊行喊口號,要求釋放劉曉波和所有的良心犯,還給中國人人權。

  遊行群眾不只替劉曉波發聲,替所有關在中國監獄裡的良心犯發聲,更要求中國政府平反1989年的六四天安門事件,群眾人數大約五百人,但香港警方卻不成比例地派出了上千名警力,從平面和制高點一路監控遊行活動。遊行群眾直達中央戧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前抗議,中國不放劉曉波去挪威領獎,屆時世人將看到頒獎台上兩張空椅子,對中國民主人權現狀無言地控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