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火菠蘿油" 道地香港味!

李姿瑩 戴榮賢報導  / 台北市

  其實在台灣道地的港式料理不只一家,台北另一家人氣茶餐廳,老闆自己就是香港人,一切食材都從香港引進,招牌的冰火波羅油,冰涼牛油夾進剛出爐的波羅麵包裡,道地香港味每天都吸引許多老饕來品嚐。

  到底是什麼東西,讓每位客人笑的合不攏嘴,就是這一味,把冰冰涼涼的牛油從冰箱取出來,夾在剛烤好的波羅麵包裡,冷熱交雜,奶香味融化在嘴裡,吃起來好滿足。把XO醬和蝦仁,放進鍋裡快速攪拌,這道XO醬炒公仔麵,吃起來Q勁彈牙,堅持不用一般的泡麵,老闆從家鄉,把香港人都在吃的公仔麵引進台灣,把醬汁的味道完全吸附,另外還有這一道臘腸蒸飯,油油亮亮的光澤,鋪滿在飽滿的糯米上,色,香,味一應俱全,有別於一般港式茶點,這種道地的大排擋小吃,完全滿足老饕的胃,離家背井的香港人,也會特別到店裡品嚐。來台灣開店十年多,一開始只是一家小店面,因為把重口味的廣東料理,改良為適合台灣人吃的清淡口味,也將香港餐廳的菜色,同步推陳出新,為的就是要在競爭激烈的美食天堂,拓展商機。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