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6 11:58

童誤吞鈕釦電池 強酸腐蝕食道

綜合報導

  家長當心,很多小玩具或是遙控器都會用這種小小圓圓的鈕扣鋰電池,但很容易被孩子吞下肚,這種鈕扣電池進入人體後會釋放強酸、腐蝕食道,跟通廁所的通樂,一樣可怕,嚴重的話可能致死。

  這種小小圓圓和鈕扣差不多大小的鈕扣鋰電池,大多使用在小朋友的玩具或音樂卡片,很可能在父母親一不注意的時候,成為傷害心肝寶貝的隱藏殺手。才九個月大的海澤就是一時好奇,扳開了電器遙控器,拿出鈕扣電池吞了下去。她開始發燒不舒服,媽媽以為她感冒了,沒想到,去醫院照了X光,醫生看到她的喉嚨卡了個圓圓的東西,仔細一瞧,才發現竟然是鈕扣電池。

  這種很容易被小朋友誤食的迷你鋰電池,進入體內、接觸身體組織後就會釋放強酸,腐蝕性就跟用來通下水道的通樂一樣可怕。小海澤經過急救,已經恢復健康。至於要如何防範呢?補救的方法之一,就是廠商必須改良設計,把電池收納得更牢靠。更重要的,是父母親要隨時注意,別讓家中寶貝,輕易拿到這種小電池,以免發生遺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