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6 11:58

吐舌頭扮鬼臉 海豚愛照鏡子!

綜合報導

  海豚很聰明,大家都知道,不過牠們還會有跟小朋友一樣的可愛反應,帶您看看海豚竟然會照鏡子,會對著鏡子轉圈圈,還會像人類一樣,吐舌頭扮鬼臉。

  聰明的海豚除了會玩圈圈丟皮球,其實牠們會做的事情還很多!很多人就不知道,海豚喜歡照鏡子。科學家在水族箱上,裝了一個可以讓海豚看到自已,卻無法察覺人類在鏡子觀察牠們的特殊鏡子,結果發現牠們會輪流來照鏡子。有的不停轉圈圈、有的張大嘴巴吐舌頭,顯然跟人類一樣,知道鏡中的影像就是自已,相當的有趣。

  其實在早年的科學實驗裏,科學家就已經發現聰明的海豚,有所謂的「自我認知」。像這隻海豚的右邊魚鰭上,被畫了一個記號。結果牠一回到水中就游鏡子前,想看看自已的右鰭上,被畫了什麼東西。有趣的是,科學家還發現有些海豚在僅僅6個月大的時候,就能察覺鏡子裡的影像是自己。而且越小的海豚,越會像人類寶寶一樣,在鏡子前面擺出各種可愛的動作。如果下次到水族館裏,發現海豚在跟你笑可別太訝異,因為牠們跟人一樣有喜怒哀樂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