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6 19:00

"芭比"能攝影... 玩具變犯罪工具?

綜合報導

  玩具芭比娃娃陪著許多小女孩成長。業者最近推出新款帶有隱藏式鏡頭、高畫質錄影剪接功能的芭比娃娃,準備搶佔耶誕禮品市場,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卻提出警告說,這種錄影芭比可能成為戀童癖的怪叔叔、怪爺爺色情犯罪的工具,提醒家長要注意。

  新式錄影芭比娃娃看似跟過去的芭比沒兩樣,透過X光透視卻像電影魔鬼終結者裡的未來機器人,分解一下她的構造,胸前看似項鍊墜子的實際上是個隱藏式攝影機,翻過來,背面是個液晶顯示器。掀開衣服,發現它能插上U隨身碟之外,記憶卡就裝在她體內,能一連錄上30分鐘。問題來了,如果拿給毫無戒心的小孩把玩的是個有戀童癖的危險人物,孩子的一舉一動全會被錄影芭比記錄下來,再經過剪接就成了色情實境秀,看看它能錄的畫質有多清晰。

  畫面左邊的是堪稱旗艦級的單眼數位攝影機1800畫素,畫面右側是錄影芭比錄的畫面。如果畫面內容換成了小女孩們在臥室裡玩耍、更衣或是洗澡的日常生活,肯定讓父母看了抓狂。經過媒體記者親身實驗,幾乎五成的大人看到錄影芭比時,都不會注意到她胸前的隱藏式鏡頭,更別提小孩了。因此美國聯邦調查局發出警告說,錄影芭比可能成為犯罪工具要家長多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