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0 18:58

煽情益智玩具? "叫"人臉紅心跳

吳昭君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小孩益智玩具,卻遭家長投訴,暗藏色情,台中一位媽媽,在連鎖藥局花了將近兩千塊,買兒童益智玩具,結果小孩打開玩,裡頭有一個媽媽造型的玩偶,只要拉扯胸部,就會發出日文"不要"的聲音,這句話聽起來非常敏感,讓人聯想到情色片,媽媽很生氣,因為家裡三個女兒,不但跟著模仿聲音,還一直問,是什麼意思。

  沈媽媽打開花兩千元買來的,日本製兒童益智玩具,裡頭有各種生活用品的造型,像是面紙盒孩子可以抽拉面紙不怕會破掉,還有鑰匙可以插進鑰匙孔,以及插座和插頭,但轉到另一頭這個媽媽造型的玩偶,胸前兩顆圓圓的球就像胸部,只要一拉卻發出這種聲音,這聲音真的很敏感,就是日文的不要,直接讓人聯想到情色片。

  恐怖的是兩個小女兒覺得好好玩,開始模仿,連續講好幾次,還問媽媽這是什麼意思,媽媽只能硬著頭皮說是不要的意思,但女兒又問為什麼拉胸部要說不要,讓媽媽好尷尬,原本以為兒童益智玩具,是激發孩子腦力沒想到,玩具出現日文不要不要的聲音,到底為什麼這樣設計,來到販賣玩具的連鎖藥局。

  店長說是家長誤會了,原來媽媽玩偶胸前的兩顆球,不是胸部而是領結,設計拉領結出現不要的聲音,用意是要讓孩子知道不可以,但因為台灣家長,日文沒有一個字看得懂,只聽得懂這句,日本人設計來教育小孩,但進口到台灣,小孩聽不懂日語不但沒有達到教育目的,反而讓大人想歪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