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6 18:58

南韓實彈演習 引爆北韓怒火!

綜合報導

  中國四川甘孜,發生了嚴重的草原火災,雖然經過當地消防單位極力搶救,火勢已經受到控制,但在灌救過程中,卻突然刮起大風,助長火勢,導致22人喪生。另外無視北韓警告,南韓今天展開了為期5天的軍事實彈演習,讓朝鮮半島緊張情勢,再度升高。

  才剛和美國舉行完聯合演習的南韓,又在黃海等周邊海域,舉行大規模、為期5天的環繞「朝鮮半島」實彈射擊演習,這次演習範圍,包含了離北韓距離相當近的大青島。對此次演習,北韓特別嚴正發表聲明,指稱南韓實彈演習有「意圖引爆戰爭」,並警告南韓不要輕舉妄動。

  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發生了草原大火,當地政府派出數十名消防人員前往滅火,但就在消防人員正在清理餘火時,突然刮起一陣大風,吹燃了餘火,反而把消防隊員困在火圈裏,逃避不及,造成22人不幸喪生,經再次搶救,目前火勢已經受到控制。

  受「聖嬰現象」影響,南美的哥倫比亞和委內瑞拉,接連好幾天遭到暴雨侵襲,連日不斷的豪雨,在兩地造成嚴重的土石流災情。據哥倫比亞紅十字會估計,這場史無前例的暴雨,至少奪走170條生命、將近200萬人受災。

  另外在委內瑞拉,也有至少32人死亡,成千上萬人流離失所,另外巴爾幹半島上的波士尼亞,也傳出豪雨災情,境內的德瑞娜河水位,不但漲到一世紀以來的最高點,東部城鎮土茲拉,也因豪雨引發的土石流,導致多棟房屋民宅被沖毀掩埋,造成至少3人死亡,

幸好當地雨勢已經逐漸和緩,災民可以早點重返家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