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9 11:58

江陳會將登場 再爆警民衝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第六次江陳會即將在12月中下旬在台北圓山飯店舉行,由於兩年前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來台,綠營支持者在圓山及晶華飯店,發動千人抗議造成嚴重警民衝突,這次陳雲林又將接受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邀訪參觀花博,市府會不會考量陳雲林的維安問題封館?市長郝龍斌說,歡迎陳雲林逛花博,但只是以一般貴賓身分接待,絕對不會封館影響民眾權益。

  

汽油彈、糞便滿天飛,當時民眾大鬧圓山飯店,拒馬灑水車全部出動,還是澆息不了民眾激情,警民爆發嚴重肢體衝突,而在這之前,陳雲林人在晶華酒店,抗議群眾就已經跟警方發生好幾波肢體衝突,現場一團混亂。

  就怕失控場面重演,這回圓山飯店格外謹慎、做好萬全準備,全力防堵衝突,錯勒等的還有花博,傳出陳雲林受邀逛花博,看花博警方還要淨空場館,強調陳雲林來不會有特權,不過還是全面防範,至於民進黨則保證這次的江陳會絕對不會像上回大動作抗議,只是難保還是會有零星小衝突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