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4 11:58

ECFA協議.早收未公布 立委批評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ECFA第三次協商達成文本共識,大陸方面承諾對台灣減讓關稅的早收清單有五百多項,台灣開放給大陸的也有兩百多項,政府六月底第五次江陳會簽署ECFA的目標,也望達成;不過立委批評,文本協議內容和早收清單細目沒有具體公佈,根本就是黑廂作業,憂心台灣主權自此喪失。

  在北京舉行的兩岸ECFA第三次協商,十三號取得重大進展,不只協議文本達成共識,包括序言、五個章節和十六條條文都談妥了,在早期收穫清單部份,大陸承諾給台灣五百多項減讓關稅,台灣也給大陸兩百多項的早收清單,政府六月底前簽訂ECFA的目標可望達成。

  但在野黨立委很憂心,台灣主權自此喪失。藍綠立委也都好奇,早收清單到底包括哪些產業別,協議文本有沒有涉及敏感文字,呼籲詳細的內容應該要公佈。陸委會表示,兩岸簽署ECFA後,政府將成立「兩岸經濟合作委員會」做為後續協商機制,立委對於成員代表由誰決定,也有意見,民進黨團再次強調,ECFA必須交由人民公投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