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次江陳會 簽署醫藥衛生協議

汪倩如 蕭鈺燁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第六次江陳會今天(21日)第二天的重頭戲,在下午完成簽署「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協議」。除了醫藥衛生相關的消息之外,未來更開放每天有四千名陸客來台觀光。海基會送給海協會台東特有的燒陶製品,而海協會送回敬送上名叫好事蓮蓮的青銅雕刻,氣氛十分融洽。

  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海協會會長陳雲林,正式簽署「海峽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協議」。而會中雙方也互相贈送紀念品。海基會送給海協會的這座叫做「齊心傳唱和諧天籟」,是台東特有的燒陶工藝,用1400度高溫燒製成,是六個原住民排灣族婦女和一個女孩,穿著傳統服裝,齊聲高唱。

  而海協會帶來的是一座青銅雕塑,叫「好事蓮蓮」,選擇象徵高貴潔淨與吉祥的蓮花,希望兩岸協商的成果也能夠好事連連。最後兩人還舉杯互敬雙方代表團成員。會場氣氛和樂融融,而場外雖然持續有零星的抗議,卻不影響場內對兩岸協議的簽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