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8 18:58

媽媽不要我... 雙頭小牛變孤兒

綜合報導

  前蘇聯的喬治亞共和國,新年誕生了一隻雙頭牛,有四隻眼睛,三個耳朵,兩個鼻子,還有兩個嘴巴,不過遺憾的是,牛媽媽不會照顧小孩,必須靠人工哺育,才能讓牠活下來。

  這頭在新年第二天誕生的雙頭牛,可能是因為四肢還不太有力氣,也可能是兩顆頭太沈重了,總是趴在地上,由於它四隻眼睛總是一起眨眼,吸奶瓶的時候,兩隻嘴巴的動作也幾乎一模一樣,獸醫研判它應該只有一副大腦,只可惜它的媽媽,不肯餵它,還得靠主人沒日沒夜的,每隔三小時用奶瓶餵它吃母奶。獸醫還說,這種發育異常的動物,通常都活不久,不過主人還是很盡心,希望能夠保住它的小命。

  德國的章魚哥保羅雖然已經去世,在日本最近又出現了一隻新的分身,在橫濱的八景島海洋公園,為了迎接兔年,最近推出了章魚哥算命服務,遊客只要掏錢,買三根串著飼料的筷子,就可以拜託這隻章魚哥幫忙抽籤,這幾天章魚哥忙著算命,吃得很撐,不過只要有人上門,它總是來者不拒,而且據說不管怎麼抽,都是上上籤,原來這隻章魚哥是報喜不報憂的。

  章魚哥會算命不愁吃,長相更討喜的南非企鵝卻可能要絕種了。過去一百年來,南非企鵝的數量從上百萬隻,驟減到不到八萬隻,專家估計再過幾十年,可能就找不到野生的南非企鵝了。美國的保育專家正在積極聯繫全球各地的動物園,展開交換配種,因為唯有讓南非企鵝的物種基因維持多元化,不要老是近親繁殖,才有希望保住它們的命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