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8 00:00

胡錦濤訪美 狂打中國形象短片

俞姵箖 報導

  今天全球五大洲發生了哪些事?讓我們用最快的時間,帶您掃描一遍。

  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訪美前,紐約時報廣場這面巨型螢幕,播放中國官方形象短片,在六十秒的畫面中,可以看到NBA球星姚明、鋼琴家郎朗以及太空人楊利偉,而且將連續一個月,每天播放300次。中國湖北武漢市區一棟三層樓的商場,深夜發生大火,火勢蔓延快速,整棟樓房陷入火海,經過300多名消防人員灌救,直到凌晨才撲滅火勢,但已經造成九死四傷的不幸。

  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北方約160公里的提克里特一處徵兵站,遭到自殺炸彈攻擊,造成至少五十人死亡,151人受傷是兩個多月以來,最傷亡最慘重的恐怖攻擊事件。

  南非連續降下一個星期的豪雨,波及七個省分,包括約翰尼斯堡都成為重災區,預估有上千棟房屋受損以及十二人死亡,而且死亡人數可能會繼續攀升。歐盟財長聚集在布魯塞爾,針對擴大歐洲金融穩定機制的規模,進行磋商,以協助借款出現問題的會員國,化解財政危機。

  中國山東寒流來襲,煙臺市的海豹灣都結了一層厚厚的冰,導致大批海豹受困,當局獲報後,出動大批人員進行人工破冰,免得這群海豹被活活凍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