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2 23:00

抗議銀行弊案 印尼警民暴衝突

俞姵箖 報導

  

印尼首都雅加達今天爆發一場激烈的警民衝突,一群反政府人士聚集在國會前抗議銀行紓困弊案,結果警方發射水柱跟催淚瓦斯強制驅逐,雙方爆發衝突、場面相當火爆。

  

反政府人士聚集在印尼國會前,高舉旗幟齊聲抗議,企圖衝破封鎖線,眼看情勢就要失控,警方立刻發射水柱、展開強制驅離,不過抗議人士有備而來,不惜以肉身阻擋水柱攻勢,也有人則隨地撿起棍棒反擊,擺明就是要跟警方槓上。這起衝突的導火線是印尼世紀銀行高達七億一千五百萬美元的紓困案,爆發人謀不臧的貪瀆疑雲,但負責調查的國會卻把焦點轉移到兩位備受尊敬的改革派官員,引起在野陣營的不滿,號召群眾群起抗議。

  於是國會大門前,石塊、棍棒齊飛,印尼警方也不甘示弱,發射水柱跟催淚瓦斯還以顏色,同時國會殿堂內進行的調查表決,也引發朝野兩大陣營的對立攻防,差點大打出手,雖然印尼總統尤多約諾堅持紓困案沒有弊端,但如果沒有給民眾一個交代,恐怕會危害印尼的政局穩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