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9 00:00

瓦斯外洩氣爆 美費城1死5傷

俞姵箖 報導

  今天全球五大洲發生了哪些事?讓我們用最快的時間,帶您掃描一遍。

  轟的一聲,火光四射,美國賓州費城瓦斯外洩,大批消防人員跟瓦斯工人趕來察看時,發生大爆炸,造成一人死亡,五人受傷,所幸爆炸發生前,附近五十位居民已經疏散,才沒有釀成更多的傷亡。

  葡萄牙公務員聚集在首都里斯本示威抗議,反對政府刪減福利,而且群眾企圖衝破封鎖線,跟警方爆發衝突,有好幾位抗議人士遭到逮捕。哥倫比亞東北部一座監獄外,查獲一隻信鴿走私毒品。這隻信鴿身上綁著裝有大麻跟古柯鹼的袋子,準備飛進監獄內,但45公克重的毒品對信鴿來說負擔過重,而沒有完成任務。

  流亡海外長達25年的前海地總統杜華利返國後第三天,就在下榻的飯店遭到警方逮捕,杜華利家族被控竊取國家資產高達數千萬美元,因此司法部門考慮針對杜華利任內涉嫌的貪瀆不法,提出告訴。

  第二屆阿拉伯高峰會在埃及舉行,由於各會員國都是開發中國家,尚未脫離金融危機的影響,加上約旦,阿爾及利亞陸續陷入社會動亂,因此峰會將針對強化會員國之間的合作關係,加快經濟復甦的腳步。

  中國遼寧省撫順市一間石化工廠發生大爆炸,不但方圓一百公尺內的廠房被震得七零八落,而且現場濃煙密佈,雖然火勢已經被撲滅,但已經造成一死兩失蹤以及30多人受傷的不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