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5 11:30

最牛公務員! 9年沒上班領乾薪

綜合報導

  在台灣,如果員工連續曠職三天就會被開除;中國福建省卻有一名基層科員,連續九年都沒有上班,而且居然還照領每個月大約台幣一萬的薪水,因此被大陸網友稱為「中國最牛的公務員」。

  他就是被大陸網友稱為「中國最牛公務員」的江進祥。十年前,江進祥本來在福建龍岩市人大常委會祕書科擔任科長,後來疑似因為揭發工程弊案得罪權貴,而遭到停職調查。第二年當局把江進祥降調到城市管理監察支隊擔任基層科員,可是江進祥卻表示根本不知道有這件事。

  但奇怪的是,九年來江進祥的薪水卻從來沒有少領過,而且待遇還從原本大約每個月4000多塊錢台幣,一路加薪到12,000元。一直到這個月9號,這起事件被媒體揭露以後,江進祥所屬的單位才刊登公告,限期他在15天之內去報到上班。而江進祥也終於在這個星期一,第一次踏進了龍岩市城市管理監察支隊的辦公室正式開始工作。可是對於江進祥九年以來,不勞而獲的薪水,龍岩市政府卻似乎沒有進一步追究或者索討的打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