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5 11:30

殺兔取皮毛! 大陸殘忍屠殺曝光

張鎮麟 戴榮賢 報導

  現在是兔年,不過兔子卻沒有這麼好運,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公佈了一段畫面,大陸為了製作兔毛的產品,居然活生生的剝兔子的皮,過程相當殘忍。

  影片中的兔子,全身雪白的毛皮,大大的眼睛相當可愛,可是他們的命運卻是慘不忍睹。因為,接下來就是等著被活活剝皮。這是在大陸所拍攝的畫面,當兔子活了半年,兔毛可以使用了,第一步就是被人拿電擊棒電擊,看到兔子就這樣隨手丟到一旁還在抽搐,第二步像是吊豬肉一樣掛起來,刀子就等在旁邊,皮就整個被扯掉。這樣的兔毛,一隻不到台幣150塊錢,整個籠子就拿到市場上面賣,而且還會出口到台灣,作成各式各樣的兔毛商品。

  看過這段影片,你還敢買嗎?不管是衣服,還是包包、圍巾,在台灣幾乎都看到的,要如何分辨真假毛皮,只有一個方法用火燒。左邊的是天然的兔毛,燒過之後一摸就變成灰,右邊的人工毛皮,則像塑膠會結塊,不過民眾在購買的時候,沒有辦法這樣燒,所以還是不要買有皮毛的產品,以免自己變成殺兔子的幫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